北京天然气水合物国际研究中心诚邀海内外人才申报优青



北京天然气水合物国际研究中心诚邀海内外人才申报优青(海外)项目

 

北京大学北京天然气水合物国际研究中心(Beijing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Gas Hydrate, Peking University)是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北京大学共同建设和共同拥有的独立实体机构,其在中国地质科学院和北京大学各设相应研究单位,并分别为隶属于两单位的独立二级机构。水合物中心主要从事天然气水合物基础物性、监测技术、开发海洋通信与大数据管理技术、井内系统稳定性评价以及水合物开发经济社会效益评价等研究工作,在我国两次南海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心主任卢海龙教授担任两次试采工程首席科学家。

中心拥有优秀的研究队伍、科研平台和教学基地。中心拥有世界一流的天然气水合物基础物性研究平台、数值模拟研究平台、光纤传感技术研发平台。中心承担了科技部、地调局水合物国家专项、广东省基础研究等多个项目,在天然气水合物研究、水合物开发原位监测技术研发方面具备一流的研究条件。中心配备了先进的研究分析仪器,包括:X-射线小角散射仪、低温粉末X-射线衍射仪、高分辨X-射线CT、低场核磁共振仪、原子力显微镜、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稳定同位素质谱仪、红外光谱仪、气相色谱仪、共聚焦拉曼光谱仪、激光粒度分析仪、光纤熔接机、频谱分析仪、光谱分析仪、天然气水合物岩样物理参数测量仪等大型科研仪器。

现诚邀海内外人才依托水合物中心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一、主要研究方向

天然气水合物基础物性;水合物开发流动保障;水合物开发监测技术;水下通信

二、申请人条件

(一)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 出生日期在198211日(含)以后;

3. 具有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4. 20224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5.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1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到岗工作。

(二)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详细申报条件请参见网址:

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3268.htm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

三、提供待遇

正式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中心将给予入选者提供的薪酬待遇包括但不限于:

1、具有竞争力的货币化薪酬,教研系列职位采用基本年薪制,其薪酬体系由以下几部分构成:

基本年薪——根据学校聘任职位,由学校提供相应档次的基本年薪;

人才津贴——获得博雅人才计划聘任,由学校提供相应档次的人才津贴;

院系绩效——根据学科竞争力和年度预算情况,由院系自主统筹分配;

科研绩效——个人根据承担的科研项目,可获得相应科研绩效奖励。

2、充裕的科研启动经费,为教研系列人员从事高水平研究创造条件;

3、良好的工作办公空间,教研系列人员均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可根据研究需要独立组建学术团队;

4、提供特别房贴或定向出售学校政策性住房;

5、提供附属幼儿园、小学和初中等优质教育资源。

四、申请程序

欢迎来信咨询,提交材料:

1. 个人应聘申请/Cover Letter

2. 个人简历/Resume

3. 教学、研究陈述/Teaching and Research Statement

4. 以及其他必要的支撑材料等。

提交时间:即日起至2022325日。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邮编:100871),北京大学遥感楼

联系人:老师

邮箱:hydrate@pku.edu.cn

电话:010-6275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