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合物中心与中国石油海洋公司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7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北京天然气水合物国际研究中心(简称“水合物中心”,下同)与中国石油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油海洋公司”,下同交流研讨会在北京大学遥感楼东106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水合物中心主任海龙教授主持,中国石油海洋公司与会人员包括:中国石油海洋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马宝金,技术处处长吴达华,深水油气与可燃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志鹏,深水油气与可燃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樊明武,首席技术专家张贺恩,深水油气与可燃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级主管王剑和王鄂川;北京大学与会人员包括:科学研究部副部长张琰,海洋研究院副研究员张敏,水合物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唐韬,水合物中心助理研究员于珊、杨海琳、古利、特聘副研究员王磊及博士后詹林森、何向阁、丁言露等。

海龙教授对马宝金副总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张贺恩首席技术专家介绍了中国石油海洋公司的基本情况、水合物工作、下步规划及合作建议等多个方面;詹林森博士从水合物中心基本情况及研究方向两个方面介绍了水合物中心概况。

                              

张贺恩首席(左图)及詹林森博士(右图)分别介绍中国石油海洋公司及水合物中心基本情况

通过此次研讨会,双方专家围绕目前天然气水合物基础研究、储层表征和开采过程中的难点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精彩的讨论,从而了解了双方的需求和方向,为进一步深度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中国石油海洋公司及水合物中心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