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发表海洋沉积物黄铁矿形貌综述

 

自生黄铁矿广泛分布于海洋沉积物中,黄铁矿的形态可作为推断底水氧化还原条件、确定成岩阶段和判断油气泄漏活动的指标,对重建地球化学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近期,北京大学天然气水合物国际研究中心发表了题为“The Morph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of Authigenic Pyrite Formed in Marine Sediments”的文章,系统梳理了海洋沉积物中自生黄铁矿形态研究的方法,讨论了不同海洋沉积环境下自生黄铁矿和黄铁矿集合体的形态粒度特征,以及黄铁矿的形成和演化机制

这一成果近日发表在《Journal of Marine Science and Engineering》上,北京大学工学院博士研究生常静怡为论文第一作者,海龙教授为论文的通讯作者。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3390/jmse10101533